“嫦娥二号”成功进入成像轨道 开始对月拍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成功进入成像轨道 开始对月拍照

2010年10月27日 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26日)从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今天21时27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嫦娥二号卫星实施降轨控制,约18分钟后,卫星成功进入虹湾成像轨道,为在月球虹湾区拍摄图像作好了准备。

  据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建亮介绍,降低运行轨道是为了让卫星更进一步接近月球,以便对月球虹湾区进行高分辨率成像。在月球引力场影响下,卫星轨道近月点迅速下降,容易出现轨道漂移。此外,发动机点火进行变轨时,卫星正好位于月球背面,大部分时间处于“盲控”状态,控制难度和风险大大增加。周建亮说,之所以将卫星降到距月球15公里的轨道,是为了更加接近月球,获取高分辨率图像。

  这次降轨控制,对控制精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确保控制万无一失,北京中心采用非对称轨道控制技术,有效解决了近月点高度低、测控不可见、月球引力场对轨道影响大等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控制可靠度。

  从明天开始,嫦娥二号将对月球虹湾区进行拍照。(蔡金曼 记者雷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