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 提高司法公信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胜俊: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 提高司法公信力

2010年10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郭金超 周兆军)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7日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司法作风和司法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严格执行“五个严禁”的规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司法公开制度、回避制度和问责制度,努力实现司法公正、廉洁、为民。

  王胜俊当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法院的民事审判工作。他坦言,民事审判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法官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价值观,有的法院内部监督制约不到位,制度不健全,致使队伍中发生违纪违法情况。这些问题虽然只存在于极少数人和少数法院,但严重削弱了民事审判的公信力,损害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形象。

  王胜俊说,从当前的司法实践来看,民事审判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外部干扰,生效裁判尚未得到应有的尊重,个别当事人甚至采取极端手段暴力抗法、哄闹法庭、残害法官,基层法官的人格尊严得不到维护,人身安全面临较大威胁,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

  针对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王胜俊提出三点建议:加强对公民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教育;加快民事诉讼法修订工作;加大对民事审判工作的保障力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