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边检启用“电子千里眼”监控珠江水域出入境船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穗边检启用“电子千里眼”监控珠江水域出入境船舶

2010年10月2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7日电 (唐贵江 邓书山)有“电子千里眼”之称的舶动态监管系统,27日起在广州各海港边检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广州边检将可以动态地对珠江及粤东沿海水域的出入境船舶进行动态监控,将有效提升边检部门海港执勤的管控能力。

  据介绍,出入境船舶动态监控始终是中国边检海港执勤中的难点,按传统的巡查监管方式难以掌握船舶的航行轨迹和预警提示。为解决和弥补出入境船舶传统巡查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广州边检总站组织技术及业务骨干成功研发了出入境船舶动态监管系统。

  边检部门表示,船舶监控系统依托公安网运行,通过边界接入平台将船舶的AIS数据、GPS数据和梅沙查验数据汇聚到公安网内的服务器中。通过该系统,边检部门将实现船舶航迹追踪全程化,实时追踪、实时显示船舶航行全程轨迹,完整保存并随时调阅船舶历史航行轨迹。

  其次,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实现边检对船舶航行动态的预警化,通过功能设定,实现对航速为零报警,进入或驶离设定区域报警,重点船舶搜索、锁定预警等功能。

  依靠该系统还能实现船舶信息共享化,船舶信息可供深圳、珠海、汕头边检总站共享,监控范围覆盖珠江水域以及粤东沿海水域。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