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74人角逐民政局副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通州74人角逐民政局副局长

2010年10月28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通州区公开选拔办公室发布消息表示,该区公选网络报名及资格初审阶段已结束。区民政局副局长职位吸引了全区74名处、科级干部参与竞争,成为最“热门”职位。

  此次公选20个职位,通过资格初审的共有534人,其中包括18名博士和8名“海归”。统计显示,共有1.3万余人通过网络关注了公开选拔工作,667人进行了网络报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均近27人竞争1个职位。

  据悉,此次公选是通州区自2004年起第6次公开选拔,也是历次公选中规模最大的一次,20个职位都是处级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包括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监察局副局长等。

  该负责人称,和往年历次公选相比,今年报名的“主力”呈现年轻化的趋向。534名通过初审的人员中,40岁以下的362人,其中163人不到35岁,占总人数的三成多。女性所占比例显著提高,共190人;少数民族25人;非中共党员67人,“女、少、非的比例较以往均有明显提高。”目前公开选拔已进入群众公认度测评阶段,笔试将于10月30日进行。

  通州区公选办表示,此次公选的测评体系将运用群众公认度测评、资历评价、公认度评价办法,对应试者的任职经历等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评估其综合情况与职位的匹配性。还将实行大评委制,让公开选拔职位单位的干部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作为评委直接参与评分。  (记者温薷)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