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致12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安顺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致12死1伤

2010年10月28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一煤矿27日发生透水事故。公安机关28日将逃逸的矿方管理人员缉拿归案,经调查询问及查阅有关记录,事故共造成12名矿工遇难,1人受伤。

  记者从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安顺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10月27日7时40分,贵州安顺市普定县马场镇大坡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50名工人作业。事故发生后,37人安全升井,1人受伤。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矿方管理人员逃逸。当地政府紧急采取措施,于28日5时50分将矿方管理人员缉拿归案,配合事故的抢险调查。

  事故发生后,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立即安排调度安顺市矿山救护队赶赴事故矿井抢险救援,同时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赶赴现场,指导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安顺市和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的初步原因是大坡煤矿611070回风巷掘进工作面上方存在老空水,因煤矿探放水工作不到位,在掘进施工过程中穿透老空水导致发生事故,透水量约3000立方米。

  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公安部门已对煤矿有关责任人进行控制,并成立普定县马场镇大坡煤矿“10.27”透水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等进行调查。(记者 刘文国 黄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