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3·15”矿难8名渎职人员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新密“3·15”矿难8名渎职人员被公诉

2010年10月28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7个多月的侦查,10月28日,河南省新密市8名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因在新密“3·15”矿难中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当地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2010年3月15日20时30分,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主井西大巷第一绕巷发生电缆着火事故,当班入井31人。事故发生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6人安全升井,25名矿工遇难。

  据介绍,遇难的25名矿工均未配备自救器,如果矿主按照国家规定给矿工配备自救器,一些矿工还是有生还机会的。随后,新密市副市长苏莹玺,新密市煤炭局局长杨春杰、副局长裴国旗,新密市安监局局长王瑞林,牛店镇党委书记崔浩哲、镇长樊瑞辉、副科级干部朱新宪等6名干部被免职。牛店镇驻矿安监人员王洪涛、朱东辉,新密市煤炭局驻矿安监人员岳绚峰被开除。

  新密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也“以事立案”,迅速着手对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失职、渎职情况进行侦查。3月17日至10月9日,岳绚峰等8人先后被司法机关刑事拘留后逮捕。

  经侦查查明,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属于六证不全企业,在尚未通过安全检查验收的情况下,私自进行生产。新密市煤炭管理局城西二站站员岳绚峰、新密市牛店镇政府安全办工作人员王洪涛、朱东辉作为驻矿员,新密市煤炭管理局城西二站副站长田松涛作为包矿干部,新密市煤炭管理局安监二科副科长魏朝平、新密市煤炭管理局安监二科科员范建朝作为直接的监督管理者,新密市牛店镇政府副科级干部朱新宪,牛店镇政府安全办副主任张建涛作为煤矿所在地部门主管领导,均没有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规定和驻矿监管规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煤矿没有及时纠正、督促和制止,对东兴煤业在停工停产期间违法违规生产失察,以致发生此次事故。

  河南省新密市检察院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岳绚峰、王洪涛、田松涛、朱东辉、范建朝、魏朝平、朱新宪、张建涛8人的行为均已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据此依法对8人提起公诉。

  另悉,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出资人付满仓、法人代表付晓、矿长白小博、安全矿长李丙灿、机电矿长王双彬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另案处理。(李丽静 张胜利)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