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湿地保护工程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鄱阳湖湿地保护工程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2010年10月2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8日电(何柳斌)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之一。日前,国务院三峡办批复了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湿地保护试点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鄱阳湖保护区湿地保护试点示范工程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据了解,鄱阳湖保护区湿地保护试点示范工程实施目的是保护和扩大鸟类栖息地,逐步恢复湿地生物多样性,促进湿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湿地功能效益的提高,及加强鄱阳湖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对改善鄱阳湖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珍稀物种具有重要意义。

  据批复的报告显示,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废弃围堰湿地修复,包括清运处理围堰内建筑垃圾及废弃物,修建引水渠,进行围堰植物种植与培育;沙湖矮埂修复与加固,采取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的方式修复沙湖矮埂,确保湖泊蓄水高度,为鸟类栖息提供保障;鸟类栖息地水源管理,维修保护区内湖泊的控水闸口,实施水闸护坦和防冲槽建设工程等。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778.92万元,其中国务院三峡办安排资金600万元。批复还要求,按国务三峡办试点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及工程建设管理的有关程序和规定,抓紧组织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监管,规范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