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轨道交通指挥路网今年底饱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轨道交通指挥路网今年底饱和

2010年10月2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二期工程今天开工,工程完成后,将承担起线网规划后续19条线路的指挥控制、票务清算等功能,解决北京市2020年前轨道交通线网全部规划线路的控制中心问题,实现全世界最大的联网收费系统设备的一体化管控。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工程分两期建设,指挥中心一期工程于2005年10月开工建设,于2008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一期线路规模到今年底将达到饱和。

  201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已有九条运营线路,年底前将有五条新线开通运营,里程将达到336公里,轨道交通网络化格局逐步形成。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将形成多线路的全新网络化运输格局。为满足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管理的需要,指挥中心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二期工程主要包含线网规划后续19条线路的控制中心、线路中心(MLC)、乘客信息系统(PIS)信息中心、AFC系统检验测试中心、路网信息中心、食堂和地下车库及自备电源等配套设施,占地2.1公顷,总建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

  据介绍,指挥中心二期工程除了解决北京市2020年前轨道交通线网全部规划线路的控制中心问题,新的自动售检票系统检验测试中心建城使用后,还可实现全世界最大的联网收费系统设备的入网使用、更新改造、软件开发与升级等一体化管理控制。

  同时,新建的轨道交通路网信息中心可将票款收入信息、客流统计信息、行车运行信息、设备运行信息、突发事件信息、设备设施档案信息等进行一体化整合和存储,并通过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为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和监管提供有效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