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将乘“雪龙”号从深圳启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将乘“雪龙”号从深圳启航

2010年10月28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和深圳市政府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将乘“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于今年11月11日从深圳市盐田港启航赴南极考察。

  这次科考队和”雪龙”号考察船将承担常规性的考察任务,开展大洋调查,同时开展后勤保障建设。

  据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介绍,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即将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应深圳市政府的邀请,经国家海洋局批准,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将于11月5日离开上海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前往南极的途中首先到达深圳市,预计11月8日抵达深圳市,11月11日国家海洋局和深圳市政府将在这里正式举行第27次南极考察队启航仪式。

  他说,今年是中国开展南极考察第27个年度,“雪龙”号船将执行一船两站的考察任务,也就是从深圳出发后,将经过澳大利亚停靠,到达南极中山站,随即将深入南极内陆,进行昆仑站的考察。中国第27次南极考察队一共由193人组成,其中赴长城站执行考察任务的有38名队员,他们将搭乘飞机,途经智利,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到中山站和内陆昆仑站执行考察任务的考察队员将搭乘“雪龙”号船前往。

  第27次南极考察队将通过在深圳停留期间和广大市民进行交流,向市民介绍中国极地科学考察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普及极地科普知识。广大市民届时可登船参观”雪龙”船,以及南极科普展等活动。(王传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