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推广“四创”劳动竞赛成效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省推广“四创”劳动竞赛成效明显

2010年10月28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8日电 (刘莉莉 王华虎 颜立琼)303公里,将近武汉到宜昌的距离,开车行驶只要1升油?通过劳动竞赛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实现了这一惊人目标。28日,该公司负责人在以“四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巡礼会议上透露。

  自2010年初,湖北省以10大重点工程、3个重点产业为龙头,围绕“两圈一带”发展战略,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创优质量、创高效益、创新技术、创低能耗”为主要内容的“四创”竞赛活动,共吸纳13万家企事业单位、500余万名职工积极参与。全省职工积通过推行节约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一滴水,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活动,为公司减少成本和提高收益,有效促进了重点工程的完成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借力“四创”活动,东风公司在质量战线开展“质量卫士”竞赛,冲刺品质零缺陷,单车问题点由2007年的21个/车下降为0个/车,获得国家商品质量监督检验局快速通关资格。公司在“四创”中也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杨国华、刘军荣被授予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而这仅代表全省范围内的一个缩影,仅今年上半年,武钢集团公司因活动开展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3亿元;中建三局三公司在开展“三号联创”竞赛活动中,项目效益率由7.6%提高到12.3%,职工技术创新降本增效900多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