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办:对口支援库区力度不会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三峡办:对口支援库区力度不会减

2010年10月2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万州10月28日电 (记者 郭晋嘉)在28日落幕的2010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经贸洽谈会上,库区引资超千亿元。三峡办称全国对口支援库区建设的力度不会减。

  本届贸洽会正值三峡工程首次成功蓄水至175米水位之际,吸引20余个对口支援省市的数百名客商云集库区商投资、谈合作,其中由浙江省组织百余名知名浙商专程组团赴库区考察投资。

  贸洽会期间,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对口支援省市及重庆的客商,与库区签订经贸合作项目186个,协议投资1235.7亿元人民币,内容涉及能源、旅游、环保、医药、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签约的项目还包括三峡国际旅游度假开发项目、西南花木交易中心、风力发电、国际金属材料产业园等投资额上10亿元人民币的重大项目。

  一年一度的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贸洽会,由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是三峡库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发达地区尤其是对口支援省市经济合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重庆库区已通过贸洽会引进各类合作项目800多个。

  出席贸洽会的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三峡办主任聂卫国表示,希望库区及全国各对口支援省市单位,继续利用好对口支援贸洽会这个机制和平台,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力争在库区引进、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特色支柱产业,为从根本上改变库区相对落后的面貌、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聂卫国说,当前三峡工作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移民工作重心已实现由“搬得出”向“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转移。各对口支援省市单位,要立足移民工作和库区发展的特殊性和长期性,按照《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五年(2008-2012年)规划纲要》部署,突出重点、创新机制,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新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