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三方媒体在澳签约 建优势互补合作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澳三方媒体在澳签约 建优势互补合作平台

2010年10月28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墨尔本10月28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新闻社、香港中国新闻集团和澳大利亚大洋时报社合作签约仪式28日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举行。三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平台,实现新闻资源的采编、管理和培训的全面合作。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了签约仪式,她向中澳媒体将开展的这一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澳大利亚方面的政府代表Hong Lim议员、墨尔本市政府代表雷示人议员等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澳大利亚大洋时报社社长冯团彬、香港中国新闻集团特派代表李远毅分别代表合作方签约。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说,新闻媒体在促进中澳两国相互了解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合作的签约,为中澳媒体间的合作开辟了新的篇章。相信中新社凭着优越的新闻资源和传媒经验,必将为中澳媒体合作平台提供更多、更独特的新闻和图片。此次具有开创意义的合作一定能在中澳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开辟崭新的空间。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在致辞时说,大家和我们在一起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这是我们期待的中澳文化交流之树能够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盛果实的时刻。这也是我们期待中澳友谊更加巩固、更加发展而我们能为之贡献力量的时刻。我希望这一合作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澳大利亚大洋时报社社长冯团彬表示,在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社会里,华文媒体和华文文化的繁荣不仅是社会进步的结果,也是中澳关系友好发展的象征。中澳两国间新闻文化领域的成功合作,不但有利于提高澳大利亚华文媒体的质量,促进华文文化的繁荣,更有利于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和两国关系发展。

  据了解,中国新闻社、香港中国新闻集团和澳大利亚大洋时报社三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澳大利亚建立合作平台,以便最新的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和国际新闻的中文版本能在澳大利亚媒体呈现;同时,让澳大利亚新闻的中文版本可被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及其他国家华文媒体采用。这将涉及到文字和图片共享,版面和专题提供,采写和编务的交流,管理和培训的服务,全面的合作模式,是中澳间新闻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