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老挝总理:中国奉行睦邻友好坚定不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老挝总理:中国奉行睦邻友好坚定不移

2010年10月28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28日下午,刚刚抵达越南首都河内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下榻饭店会见了老挝总理波松。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地区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网河内10月28日电 (记者 张朔)正在这里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越南河内会见老挝总理波松。温家宝表示,中国奉行睦邻友好、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政策是坚定不移的。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老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老方巩固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使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说,中国奉行睦邻友好、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愿同老方保持两党两国高层交往的传统,增进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加强在重大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作,携手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深入发展,更好地促进共同利益。

  温家宝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老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消除贫困方面的合作,愿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当前,双方要加强协商,争取早日签署中老经济合作规划,并发挥两国经贸联委会、中国云南-老挝北部九省等合作机制的指导协调作用,为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有利条件,使两国各自优势更好地实现互补,双边经贸关系更具活力;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文化、青少年交流,让中老友谊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波松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老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老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东盟-中国自贸区的有利条件,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他表示,进一步加强东盟-中国合作对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老方愿与中方为此共同作出不懈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