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要特别关注城市新青年群体的利益诉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陆昊:要特别关注城市新青年群体的利益诉求

2010年10月2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张蔚然)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29日在世博园出席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要努力把相互平等、尊重和关爱作为城市文化的重要内容,并特别关注在城市发展进程中所需要的新加入青年群体的社会融入和利益诉求,促进城市和谐发展。

  陆昊说,这次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国城市文明发展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示了当今各种高新技术在城市发展中的广泛应用,集中展示了城市生活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方式,使每一位参观者都隐约感到了未来城市发展的全新景象,这确是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陆昊表示,青年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城市为青年搭建了参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广阔平台,提供了分享城市文明成果的广泛机会。当今时代,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变革的不断加快,青年在引领、创造城市新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方面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说,在城市化进程中,如果不注意反思城市发展中已经出现的困扰和挑战,甚至加剧已经出现的各种矛盾与冲突,就有可能最终丧失城市发展的本质意义和价值。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城市是支持人类文明长远发展的重要载体,积极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等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努力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陆昊表示,应积极推动城市和谐发展。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表明,由于城市人口相对集中、不同群体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都出现过各种社会问题。因此,城市和谐应当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要特别倡导城市每一类群体之间的相互平等、相互尊重和互相关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