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商务专家称中国—东盟应将共识化为具体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盟商务专家称中国—东盟应将共识化为具体行动

2010年10月29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日电(记者 王永志) 在第13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在越南首都河内发表了《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东盟签署了联合声明,表明了双方合作的积极愿望,双方应积极落实达成的共识,扩大新的共识,将共识化为具体的行动。

  许宁宁说,目前东盟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中国已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签署的联合声明,表明了双方合作的积极愿望,为今后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

  许宁宁认为,今后的关键是要共同落实好这份联合声明,而务实合作十分重要。他说,近些年来,中国与东盟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签署了有关合作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等重要文件,双方应积极予以实施;对一些尚未签署合作文件的领域,双方应积极探讨,以促进全面深化合作。要积极落实中国与东盟有关国家签署的经贸合作规划;对中国与东盟个别国家尚未签署经贸合作规划的,双方应积极推动达成。

  同时,要大力推动中国—东盟行业合作。双方应深化产业内合作,扩大产业间合作,并支持行业商会在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还要重视和支持中小企业互利合作;全面发展贸易合作,应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促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双方合作机制作用,支持和促进双向投资,发挥商会在促进合作中的桥梁作用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