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拆除书报亭事件引发热议 副区长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玄武区拆除书报亭事件引发热议 副区长回应

2010年10月30日 04: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南京玄武区委常委、玄武区副区长曹曙做客中国南京网站和网友在线交流,谈到了最近备受关注的玄武区报刊亭拆除问题,曹曙表示:“政府态度是报刊亭应该入室经营,如果不能入室经营的,将由政府赎买。”

  网友:最近中央新闻单位和省新闻单位,都在炒作拆报刊亭的事情,我觉得没多大问题,中央台在炒这个事情,省台也在讨论这个事情,都是舆论一边倒,认为不对,请您解答这个问题。

  曹曙:报刊亭问题确实我们也注意到了,最近媒体都在说到报刊亭的事,我们基本态度是这样的。第一,我们没有提过所有的报刊亭都要从马路上关停掉,我们的提法是报刊亭应该入室经营,报刊亭应该进超市经营,如果不能入超市,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收买的办法解决报刊亭的问题。报刊亭作为卖报纸的这样一个场所,客观上应该说是方便了群众,同时也应该看到在一定程度上也占据了一部分空间资源,尤其是公共的空间资源,因此我们总体的态度还是三个方面(赎买、入室、移位)推进,能够入室的,我们劝其入室,有固定的场所经营,能进超市经营的最好进超市经营,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我们还是采取人性化办法解决。

  网友:听说玄武区要拆报刊亭,补偿费用是5万元,难道建设就一定要拆除报刊亭吗,能不能把5万元来改造报刊亭呢,说不定改造之后的报刊亭是一道风景呢?

  玄武区城市管理局工委书记庄佳峰:

  报刊亭应该说在现阶段还是发挥着一定的作用,从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全市的主次干道和街巷进行出新,在出新过程中,要求对沿街的一些厅棚进行整治,其他的一些,包括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摆货摊或者是不美观的进行取缔,报刊亭是老百姓比较关注的,所以大家比较关注,报刊亭我们在处理过程中,也不是简单的全部收买,而是采取迁移、入室和收买的方式,报刊亭怎么处理,要看它是否对这条道路的车流量、人流量有影响,还要看旁边有没有条件来进行迁移,也要看周围的超市和一些卖报纸的网点是否能够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综合来决定这个报刊亭是迁移还是入室还是赎买,应该说这项工作从去年开始就有了,一直是比较顺利的。那么这一次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有少数几个报刊亭影响比较大,这个报刊亭主对赎买的工作有一些争议,实际上大部分的报刊亭通过我们上述的几种方式途径解决的话,应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不是简单的全部拆全部处理掉,是这么来处理的。

  政府都是在调解各方面的矛盾或者各方面的问题,来取一个平衡,来合理解决一些矛盾,对报刊亭处理过程中,我们也碰上这样一个问题,两边都要考虑的问题,一边有一部分老百姓通过各种反映,也有人举报,就是说这个报刊亭影响了这条路的车流量或者是人流量,或者影响了司机的视线,也有举报。

  但是如果迁移掉,或者是赎买掉,也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报刊亭主他的生活怎么办的问题,这确实是我们作为政府部门应该考虑的问题,那么我们对这一块如果条件允许能够迁移,那么我们还是想把它保留下来,通过迁移这种方式,让经营户能够维持生计,确实没有条件进行迁移的,只能赎买,然后通过我们劳动就业部门对他进行推荐就业。

  据中国南京网

  网络直播和最后的文字资料大不相同

  玄武区副区长曹曙在中国南京网答网友问的全过程,本报记者都在留神关注,可有个细节让记者百思不得其解。

  在网络直播的过程中,曹曙称“我们对所有的报刊亭都要从马路上关停掉”(见直播网页截图)。这句话被上传到本报微博后,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响:前后被转发200多次,网友评论300多条。

  可等网上答问过程全部结束,记者准备到中国南京网整理文字资料时,却发现了一个天大的变化!“我们对所有的报刊亭都要从马路上关停掉”这句话被改成了“我们没有提过所有的报刊亭都要从马路上关停掉”,前后两句话的意思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究竟是曹区长一时的口误,还有后来某些人刻意的篡改?本报记者随后多方求证,但始终没有结果。 曹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