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援建项目与汶川灾后重建进展基本同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殊党费"援建项目与汶川灾后重建进展基本同步

2010年10月30日 11:17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通报会,向赴我省地震灾区实地查看“特殊党费”使用管理情况的全国党员代表汇报“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致欢迎辞。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主持会议。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共有4500多万名共产党员自发交纳了97.3亿元“特殊党费”,其中80.3亿元用于帮助和支持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目前,“特殊党费”援助项目与灾后恢复重建进展保持基本同步,达到了中央提出的“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截至10月25日,已下拨78.61亿元,已使用65.38亿元。援建的49所中小学已竣工32所,在建的17所中,年底将竣工13所,其余4所将在明年春季开学前竣工。农房重建补助已全部发放,城镇住房损毁补助已发放2.61万户,占应发数的80%,11月底将全部发放完毕。援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竣工7461所,占实际需建项目的86%,到年底将全部完工,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也同步实施完成。向56名因公牺牲烈士家属发放慰问金,共计168万元。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全川人民向全国党员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省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他说,“5·12”汶川特大地震给四川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损失。在我们最危急、最艰难的时刻,全国共产党员心系灾区、驰援灾区,不仅带头冲锋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而且还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两年来,我们认真组织实施“特殊党费”援建项目建设,切实加强资金和质量监管,目前“特殊党费”所确定的援助项目大部分已经完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汶川特大地震使四川人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特殊党费”援助行动作为一项特殊创举,充分体现了全国党员的深情厚谊,极大鼓舞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也必将永远激励灾区人民自强不息、感恩奋进。大家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四川人民永远铭记,灾区人民永世感恩。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让党员代表们通过亲自查看、亲身体会,实实在在了解“特殊党费”援建项目实施情况。请大家把四川人民对全党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带回去,把对四川重建发展的良好建议留下来,把与四川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传存久远。同时,我们将以这次集中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管好用好“特殊党费”,倍加珍惜,使用好、管理好、维护好“特殊党费”建设成果,更好地造福灾区人民,以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回报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关爱和期望。

  陈向群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灾后重建工作。他指出,两年来,四川灾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深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自强奋进、顽强拼搏,曾经山河破碎的地震灾区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书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彩篇章。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深深的敬意。为了管好、用好“特殊党费”,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切实强化资金和项目监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殊党费”的投入使用,在支援灾区重建、鼓舞人民信心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尊平在会上汇报了我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

  会后,党员代表实地查看了都江堰、汶川两地由“特殊党费”援建的农房、学校、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烈士家属。陈向群、柯尊平陪同党员代表查看、慰问,并出席七一映秀中学竣工典礼仪式,为七一映秀中学揭牌。(记者 周前进)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