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部林火暂无明火 气象部门拟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北部林火暂无明火 气象部门拟人工增雨

2010年10月30日 12: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部门获悉,扑火前线指挥部30日6时30分的报告称,整个火场暂无明火、无烟点。气象部门将适时对火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据介绍,29日晚,前指对火场重新部署,划分了三个战区,落实看守责任,进一步加大清理和看守力度。2000余名扑火人员对整个火场进行全面反复清理,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彻夜奋战扑救,确保不再有余火。目前,整个火场暂无明火、无烟点。

  同时,气象部门的人工增雨车30日调往火场,将根据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伊春航站的两架M171直升机调往火场前指待命。

  伊春林管局森林防火指挥部28日报告,当日9时4分,上甘岭林业局发现沾河林业局计划烧除烧入该局范围内,山火过界距离3公里左右。火场林相为疏林地和草塘,下山火,烟雾较大。

  据了解,由于地处小兴安岭深处,当地林情十分复杂,森林内可燃物随植被更替而增加。每年秋季,林区都会采取计划烧除的方式,烧掉一部分枯枝枯叶,以降低森林可燃物载量。

  气象预报显示,30日夜间至31日夜间,火场有阵雪,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降低,但风力较大,仍需加强防范。(记者刘景洋、程子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