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80人被隔离医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80人被隔离医治

2010年10月30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30日向记者证实,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近日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多为轻症状者。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卫生局局长潘立长称,目前共有80名病例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包括77名学生。疫情主要发生在当地高中、初中学生人群中,9月以来累计报告学生病例84例,已有7名学生出院。

  9月下旬以来,这个县部分乡镇及城区中小学校的学生陆续出现伤寒和副伤寒的病例,到了10月中旬这种病例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经专家诊断为甲型副伤寒暴发疫情。

  据当地一名高中生介绍,他们一个班就有17名学生患上伤寒、副伤寒,连续几天出现发热、头疼、腹泻等症状。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韦东平介绍说,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当地党委政府已组织医疗专家进行集中医治。目前学生病情稳定,大多数已退烧,正在进行进一步治疗。当地党委政府还开始在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健康大讲堂、预防甲型副伤寒知识进校园、进乡村社区等健康教育。

  目前,自治区卫生厅已派出疾控卫生医疗专家组赶赴罗城指导治疗工作。(张莺)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