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轨道交通多条新线开通 地铁迈入亚运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轨道交通多条新线开通 地铁迈入亚运时代

2010年10月3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30日电 (廖宴思)10月30日上午,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开通仪式在地铁三号线机场南站举行。此次开通的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包括二号线延长段、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和广佛线等线路,全长86公里。

  其中,二号线延长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万胜围至昌岗)已于9月25日开通试运营;三号线北延段于30日开通试运营;广佛线首通段和八号线(昌岗至凤凰新村)将于11月3日开通试运营;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计划于11月初开通试运营。

  至此,广州地铁形成总共8条线路、总长236公里的规模,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地铁里程突破200公里的城市。

  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表示,新线开通,标志着广州城市轨道交通2005-2010年线网建设目标的已成功实现,通达八成以上亚运会比赛场馆的亚运承诺已圆满兑现。

  下午2时,三号线北延段各站正式开门迎客,一举终结花都区没有地铁的交通局面。开通初期,三号线将按番禺广场~天河客运站和体育西路~机场南两个交路运营,其中,前一个交路行车间隔维持3分半钟,后一个交路行车间隔7分半钟。

  广州轨道交通三号线北延段南起广州东站,北至新白云机场,全长30.9km,全部为地下线。该线路投入使用后,机场乘客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市中心和各亚运场馆。届时,从广州中心城区搭地铁去机场只需半个小时,将为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广州亚运会举办时,三号线北延段将发挥不可替代、不可估量的作用。

  据悉,北延段开通后,三号线全长67.25公里,是广州地铁2010年线网规划中最长的地铁线路,也是广州迄今为止里程最长、车站最多、速度最快的地铁线路。三号线行经番禺区、天河区、白云区和花都区,由南向北跨越了大半个广州,它和新二号线一起,成为打通广州南北的两条主要的地下通道。

  地铁公司表示,伴随着新线开通,广州地铁客运量将大幅攀升。据了解,亚运会期间,广州地铁将实施30个工作日免票服务,在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营,预计线网日均客流将超过600万人次。

  广州地铁将组织国内外最具经验和实力的近百家设备供货商,共同保障线网运营安全,安排10万人次的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广大市民和来宾畅享便利交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