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等做好海外人才智力引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等做好海外人才智力引进

2010年10月3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 陈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0月30日在深圳出席2010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开幕式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始终重视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欢迎海外各类人才以各种方式参加中国的现代化建设。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享国际智力,建设人才强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出席开幕式。

  张德江说,人力资源是可持续开发的第一资源。要准确把握国际人才智力资源的流动趋势,遵循国际人才智力开发利用规矩,借鉴国外人才智力开发的有益经验,健全出入境和长期居留、税收、保险等相关政策措施,完善外国人永久居留权制度,探索实行技术移民等。

  张德江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现代化的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依靠人才智力的开发和创新,必须加强开发人才海外智力的开发利用,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张德江表示,实施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程,不仅在经济和科技领域要继续吸收和利用世界先进成果,而且要在社会管理和文化领域也要大胆借鉴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要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做好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工作。要坚持自主培养开发和引进海外人才相结合实施开放式的培养,积极利用境外教育培训资源培养人才,提升人才的国际竞争力。要积极推动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通过人才引进技术交流、联合开发、合作研究和人才培训的多种形式,实现人才智力资源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茹克,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派克,美国纽约科学院院长埃利斯·鲁宾斯坦,美国加州能源与环境研究院院长唐永春等出席论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