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铁路线遇水害险情 封闭抢修3小时恢复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新铁路线遇水害险情 封闭抢修3小时恢复通车

2010年10月3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早晨,兰新铁路线遭水害遇险情,经封闭抢修,3小时后恢复通车。杨艳敏 摄
    10月30日早晨,兰新铁路线遭水害遇险情,淤泥还溢到铁路线邻近的主干公路,覆盖路面长约数百米,而最宽处达6米左右。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兰州10月30日电 (殷春永 冯志军)30日早晨,兰新铁路线遭水害遇险情,经封闭抢修3小时后恢复通车。受此影响,有少数西去货车晚点,兰州车站运行正常。

  10月30日7时52分,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兰西桥隧车间职工在线路检查中发现,兰新线K8+500米处南侧山上,有废水从山体冲下,将兰新线上下行路基冲穿,严重危及行车安全。根据铁路部门的测量,上行路基一侧被冲塌形成了50立方米的坑,下行路基一侧冲塌形成的坑有24立方米。

  现场的铁路职工立即采取措施,将下行线开来的QZ105次列车拦停在距故障地点200米处。兰州铁路局接报后,于8时18分封闭上下行线路。兰州铁路局等部门组织7台大型机械,共有700多人投入抢险。经全力奋战,11时整,兰新线下行线路开通;11时15分,兰新线上行线路开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淤泥溢到铁路线邻近的主干公路,覆盖路面长约数百米,而最宽处达6米左右。

  事发地点位于兰州火车站以西。记者15时致电车站获悉,受此影响,当日有部分西去的货车晚点,所幸的是,9时至11时属该站发车的“空白段”,车站“运行正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