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机场首航 “十一五”机场建设收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日喀则机场首航 “十一五”机场建设收官(图)

2010年10月3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上午9时50分,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和平机场,宣告西藏第五个民用机场的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也标志着该机场即将正式投入运营。中新社发 易世忠 摄  

  中新社日喀则10月30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日喀则机场30日上午正式通航,这是西藏自治区继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之后第五个民用机场。至此,西藏“十一五”时期修建和改扩建机场项目“画上句号”。

  当天9时50分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9试飞飞机降落在海拔3782米的日喀则机场,标志日喀则机场正式通航。

  日喀则地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西南部,外与尼泊尔、不丹等国接壤,边境线长1753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拥有珠穆朗玛峰、扎什伦布寺和萨迦寺等自然和人文景观。行署所在地日喀则市是西藏第二大城市,为历代班禅驻锡地。

  西藏官方当天在日喀则机场举行盛大的机场试飞暨通航仪式。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率领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乘坐试飞飞机出席通航仪式,并视察机场建设情况。

  中国民航局发来贺电说,日喀则机场建成投产将极大改善日喀则地区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西藏自治区航空运输网络,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巩固边防发挥重要作用。

  日喀则机场位于日喀则市江当乡境内,距日喀则市区43公里,是“十一五”期间国家在西藏建设的188个重点项目之一,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为人民币5.32亿元。机场跑道长5000米,飞行区等级4C,机坪按3架C类飞机停放设计,满足空客A319、波音737等客机起降标准,航站楼面积4502平方米,设计目标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50吨、飞机起降2580架次需求。

  民航西藏管理局局长徐波对中新社记者说,日喀则机场通航标志着西藏“十一五”时期航空机场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徐波透露,“十二五”时期,西藏拟修建那曲机场。该机场建成后,西藏将实现七地市六个机场全覆盖的目标(其中拉萨和山南地区共用拉萨贡嘎机场)。

  据徐波介绍,通航后的日喀则机场航线为成都—日喀则—成都,初步安排每周2班。

  近期,有关日喀则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报道屡现报端。9月26日,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开工建设,工期4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