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中国未来30年8亿农民有望城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预测,中国未来30年8亿农民有望城镇化

2010年10月30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十二五经济形势展望高峰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解读中国经济未来走势和政策趋向。有专家预测,中国力争到2040年,实现8亿农民进城,以推进城市化的发展。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调整•增长•创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经济结构不合理,钢铁、水泥产能过剩,GDP增长过快,对外贸易极其不稳定,而城市居民和农村农民的收入存在很大差距。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中国在国际竞争中具有很强的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李连仲说,必须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由过去主要依靠投资、外贸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方式,转变为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来拉动经济增长,并寻找扩大新的消费源泉。他认为,农民是消费的新动力源。

  李连仲表示,中国的城市化率仅为44.67%,而发达国家已经达到了80%左右。中国力争到2040年,实现8亿农民进城,进一步推进城市化的发展。此外,中国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新能源、风能核能、太阳能,以减少中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面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表示,中国经济不要追求过高的发展速度,淡化GDP的增长,要追求平稳增长,防止经济大起大落,防止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称,未来5年,中国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培育出30个至5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有企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