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官员吴洪芹获任福建省漳州市委副书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侨办官员吴洪芹获任福建省漳州市委副书记(图)

2010年11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原司长吴洪芹出任中共福建省漳州市委副书记,图为吴洪芹2007年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的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钟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漳州11月1日电 (记者 林国瑞)国务院侨办国外司(港澳台司)原司长吴洪芹今日以新的职务身份出现在中共漳州市委机关,成为福建省漳州市党政主要官员中的一张新面孔。

  当天,吴洪芹作为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正式走马上任。从这一天开始,多年从事侨务工作的吴洪芹,将在著名侨乡、台胞重要祖籍地的漳州市展开一段不同以往的人生之旅,也将与当地460万民众结下一段不寻常的情缘。

  据了解,吴洪芹是此次66名“京官”赴地方交流任职中的三位女性官员之一。今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从5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选派66名中青年干部到地方任职,同时也将从各省区市选调相应数量的中青年干部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任职。

  中共漳州市委机关相关官员透露,吴洪芹是于10月29日抵达漳州报到的,在随后两天的周末双休日里,吴洪芹没有休息,而是让相关人员帮忙收集提供漳州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情况,自己详读熟悉掌握,以期尽快进入角色。

  这名官员说,感觉初到漳州的吴洪芹,为人很随和,做事很低调,对下属非常客气。从她尽快了解漳州情况的工作态度上,可以判断她是一位想干事、能做事的官员。

  吴洪芹,1961年出生于四川省雅安市,1979年至1983年于四川大学哲学系就读,1985年至1988年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2001年起,先后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国外司(港澳台司)司长,期间于2005年至2006年在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挂职任市长助理。

  一位多年熟悉吴洪芹的人士说,吴洪芹有较为丰富的侨务和地方工作经验,视野开阔,思维敏捷,做事干练果断,同时又不失细腻柔婉。在国侨办工作期间,她曾参与组织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华交会)、世界华人论坛、华文教育推广工作、“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等活动,取得不俗的成绩。

  对于中央和地方的中青年干部双向交流任职,有专家作如是评价:这种双向交流任职,不是以往的“交流挂职”,有利于增加干部的成长阅历与经验,可以从总体上“优化干部队伍”;有利于提高国家的执政能力与决策水平,是今后培养领导干部的一个方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