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行最大规模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岛举行最大规模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10年11月0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应急救援高端设备向社会公开亮相。作者:张超
青岛市消防官兵在应急救援实战演习。作者:张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青岛11月1日电(记者 孔凡元 胡耀杰)山东省应急救援工作推进会议今日在青岛举行。会议期间,青岛举行了最大规模的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和机场航空器偏离跑道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青岛市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上午在青岛消防训练基地举行,主要分为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应急救援技能演练、直升机救援演练、海上事故救援演示、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等五部分。

  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演练中,进行了包括单人徒手上楼、坐席悬垂、利用挂钩梯开辟救生通道、地下救助、山岳救助、百米梯次进攻操等内容在内的应急救援技能演练,同时进行了直升机救援演练和海上事故救援演示。在最后的综合演练部分,模拟了“地震引起建筑物整体倒塌,多名人员被埋压;高层建筑燃气泄漏并爆炸起火;化工装置管道破裂、发生多处爆炸;油罐爆炸起火,造成大面积流淌火”的情形,演练多部门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机场航空器偏离跑道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青岛国际机场举行,主要展示海天航空公司一航班降落偏离跑道受损,致旅客受伤,机场启动应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的场景。记者了解到,如此大型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青岛还是第一次。

  青岛市应急办主任陈勇介绍说,目前,青岛市拥有陆地应急救援队伍800支、人员2.3万余人,其中各类专业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23支,注册应急救援志愿者800余人。青岛的应急救援队伍分为五类,一是依托公安消防部队组建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二是由解放军现役和预备役部队、武警部队等力量组成的骨干队伍;三是以政府相关部门城市防汛、消除冰雪、医疗卫生、环境灾害、海上搜救等10个主要单位组成的专业队伍;四是以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和村(居)等群众自治组织组建的专职、兼职、义务队伍;第五种是由各行各业的专家人才和共青团、红十字会以及其他组织建立的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

  记者了解到,2010年是青岛的“应急预案修编年”,截至目前青岛共编制各类市级应急预案61个,区(市)级预案700余个,初步建立起了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应急预案体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