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毒身亡副局长被指谎称工作需要借警车上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名中毒身亡副局长被指谎称工作需要借警车上山

2010年11月03日 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执法大队长罗君接受采访

  “开江3名副局长进入被封煤窑中毒身亡”追踪

  昨日上午,开江县委、县政府召开“10·30”意外死亡事故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前阶段的调查情况,称3人私自进入非法小煤窑属个人行为,由于3人均已死亡,进入被炸封关闭小煤窑的意图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10月30日,达州市开江县3名副局长(其中一位已经退职)利用周末进入非法小煤窑,不幸中毒身亡(本报11月1日报道)。此事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开江县迅速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

  谎称工作需要借警车上山

  昨天晚上8点,开江县宣传部提供的新闻通稿显示:昨日上午,开江县委、县政府召开了通报会,通报了事情经过。

  10月30日上午,利用周末时间,开江县文化和广播影视局的副局长陈某(1977年出生)和公安局副局长张某(1963年出生),应文化和广播影视局职工崔某(1956年出生,主任科员,已从副局长位置上退下来)之邀,由张某驾驶私车,一行人来到回龙镇,车行至保和寨小学门口,因山路颠簸无法继续前行,张某便回到回龙派出所,谎称工作需要,换乘越野警车。换车后,张某驱车,三人继续前往小地名何家山的阳合湾煤厂(出事小煤窑)。

  三人中毒身亡排除刑案可能

  下午2点,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因工作联系张某未果,立即派专人联系,也没有找到人。经扩大寻找面,晚上7点左右,回龙派出所报告,张某上午10时到派出所称工作需要借车,未归还。

  晚上9点过,在山上一被政府炸封关闭的小煤窑边,发现井口石头

  被撬开,洞口有三件外套和张某的手包等。用手电筒向洞内照明几米处,发现有人俯卧。该情况立即汇报到开江县委、县政府,晚10点左右,开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文鹏飞立即带领公安、安监、国土、应急办和医院以及救护队等赶赴现场,由于山路崎岖,通往现场的还有很长一段路连机耕道也没有,只有沿小路跋涉。10月31日凌晨3点过,达州市矿山救援队也赶到事故现场,深入矿井搜索后,发现陈某、张某、崔某三人均已死亡,未发现其他尸体。

  通报称,经过法医勘验,三名死者无暴力性损伤,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均系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执法检查多次煤窑主人成谜

  新闻通稿表示,意外事故发生的小煤窑,系2009年炸封关闭,几次检查中都发现没有启封生产。当天3人前往,非单位安排的公务活动,系私自行动的个人行为,由于三人均已死亡,进入被炸封的小煤窑意图还待进一步查证。

  现场采访发现,出事地点远离城区,交通十分不便,普通车辆根本无法进入,要进入小煤窑,还必须走

  约20多分钟荆棘丛生的山路。三人为何会走向该小煤窑,煤窑的主人又是谁呢?村民们关于3人是去看煤炭资源的说法始终无法得到证实。

  对于煤窑的主人,开江县矿山联合执法大队队长、县国土局副局长罗君表示,2009年5月,掘进约90米深的该小煤窑已被炸封。他担任矿山联合执法队负责人后,几次调查中,没有发现该煤窑是谁开挖,业主到底是谁,也从未收到相关情况反映。

  罗君说,一年多时间以来,执法部门对山上的被炸封的小煤窑进行了数次检查,包括出事的小煤窑,最后一次巡查是今年国庆节前。

  “一直未发现有人进入的迹象。”矿山联合执法队回龙中队的中队长李鲸拿出两本厚厚的巡查记录向记者展示。从去年5月份对该煤窑的巡查记录上可以看出,其中一个被调查的人员姓杨,有知情者称该人系死者陈某的亲属。针对此种说法,李鲸说,当初被调查的杨早已不承认小煤窑是他的。村民们介绍,该煤窑刚掘进到煤层,还没正式出煤。记者现场也看到,煤窑门口还不见煤炭影子。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