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洪磊亮相 温文尔雅不失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洪磊亮相 温文尔雅不失立场

2010年11月03日 08:1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外交部一般常设三位发言人,在今年9月,发言人秦刚被任命为驻英国公使,离京赴任。这之后,谁来接替秦刚担任发言人就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

  上周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朝旭将他的同事--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洪磊介绍给了媒体。而昨天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就是由这位新任发言人主持的。会上洪磊一共回答了记者提出的12个问题,他的首次亮相表现怎样?

  洪磊:“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于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卡梅伦首相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是他今年5月就任以来首次访华,对中英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洪磊外交部发言人生涯中发布的第一条消息,相信这样的经历对他也有重要意义。昨天出席发布会的时候,洪磊戴着一副眼镜,身穿一身深蓝色暗条纹西装,白色衬衫,打了一条天蓝色底、银色细条纹的领带,展现出了一个职业外交官的形象。整场发布会时间不长,不到20分钟就结束了。洪磊回答的12个问题涉及中英关系、伊朗核问题、世博外交成果等。在发布会上,洪磊的表现沉稳、老道,声音干净、利落,回答问题简洁、明了。比如在涉及比较敏感的中日问题时,他仅仅用几个字就清晰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给人的印象是温文尔雅,但又不失立场。这是发布会结束的时候,记者围着洪磊换名片。当然,他也是有备而来,洪磊说他特地多准备了名片,就是为了跟记者认识一下。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其实很多记者就是冲着这位新任发言人去的,现场的摄像机就有20多台,而且有些摄像机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也没有停机,继续拍摄众多记者都走到台前,围着洪磊交换名片的场面。41岁的洪磊,是浙江人,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在外交部工作近20年,曾经在荷兰和美国旧金山驻外。洪磊在外交部新闻司工作了13年,其实很多记者对他都不陌生,中国之声的记者张华杰谈了对洪磊的印象:

  “几次出访期间,刚好是碰到洪磊在中方的代表团里面担任新闻官,再忙再累的时候他都是一直面带微笑,而且他一般都会保持着比较好的外交仪表,做起事来也非常的严谨。因为领导人的日程安排变数比较大,我们有时候会临时提出一些采访的需求,他都是非常积极的跟外方协调、去争取,一般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可以说跟他这样的新闻官共事,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这就是记者眼中的洪磊。其实,在昨天发布会结束的时候,记者也曾请洪磊对他第一场发布会的表现进行评价,他委婉的拒绝了。洪磊笑着说,评价还要由你们来做吧。(记者李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