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口普查开始 普查员“每天用完一枝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口普查开始 普查员“每天用完一枝笔”(图)

2010年11月03日 08:37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日,沈河区文萃社区的人口普查员孔琳琳(图中红衣者)佩戴着普查员证,面带微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和其他59名人口普查员承担着近4000户居民的普查任务。几乎都是第一次参加这项工作的他们既兴奋又紧张,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孔琳琳原本规律的生活被打乱,现在已经习惯早出——入户登记人口普查表,晚归——数据录入电脑的节奏了。看着马上就没有墨水的碳素笔时,她说:“登记数据比较多,每天基本能用完一枝笔。”当天,她的工作进展得还算顺利,一个单元的14户人家里只有4户没人在。“我们入户登记时尽量不进家,怕把人家的地板踩脏了。有时候晚上入户,为了让楼道里的声控灯亮着,我们就一直跺着脚。”

  记者掐表算了一下,一个单元14户人家,普查下来耗时140分钟,而一天她们至少要普查4至5个单元。普查工作需要的不仅是普查员的耐心、细致,同样也是对他们体力的考验。每天那一撂撂的普查表格,登记的数据、资料翔实而准确,也记录着他们的责任与付出……本报记者 张文魁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