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长晤德国防长 就彼此关注的问题深入交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总长晤德国防长 就彼此关注的问题深入交谈

2010年11月03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总长陈炳德3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一行。双方就彼此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陈炳德说,很高兴见到这么年轻的部长。在你这个年龄,我是南京军区最年轻的师长。我们的事业需要一代一代年轻人来接力。中德两国对国际和地区的安全、稳定和繁荣负有共同责任。中方重视发展中德关系,愿同德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炳德指出,中德两军关系的稳步发展,得益于互相尊重和相互信任,双方尊重彼此的发展道路和核心关切,并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中方对两军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的进步。

  陈炳德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构不成威胁,而是对世界的重大贡献。

  古滕贝格表示,沟通与了解对两军合作至关重要,德方愿在互信友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军关系。他强调,德方高度赞赏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不认为中国的发展是威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