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采沙船在大连海域遇险 3人获救11人下落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采沙船在大连海域遇险 3人获救11人下落不明

2010年11月03日 14:0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救生员将遇险船员救起。
救生员将遇险船员就上直升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凌晨4时30分左右,一艘湖北籍采沙船“中泰鑫55”轮在大连长兴岛海域挖沙过程中,由于船舶电路发生故障,水泵停转,排水不及时影响船舶调载平衡,造成船舶翻扣。14名遇险船员中有11人落水,另外3名船员被7时20分左右赶到的北海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救起。目前,北海救助飞行队已派出两架飞机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当救助直升机赶到现场时船舶已经翻扣,仅剩左后舷一角露出水面,14名遇险船员中有11人落水,另外3名船员爬到左后舷等待救援。当时现场风力西南风8-9级,浪高4-5米,形势十分危急。

  驻辽宁大连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大连基地接到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救助信息后,立即启动救助预案,航务管理部紧急协调辽宁军地空管部门,使北海救助飞行队的飞行计划及时获批,为营救受困人员开通了空中绿色通道。交通部救捞局局领导、辽宁省省长陈正高给予高度关注,要求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救助海上遇险人员。凌晨时分,一切准备就绪,由机长李嘉、副驾驶张瑞、绞车手耿鹏辉、救生员陈刚、王浩组成的飞行机组短时间内集结完毕。6时52分,B-7126大型救助直升机在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直奔出事海域。7时20分左右,救助直升机到达现场,救生员陈刚迅速下到翻扣船上,采用双套救援方式先将在船苦苦等待的2人救上直升机,然后和另外1名船员同时被吊上直升机。

  由于其余失踪11人现场情况不明,救助直升机在出事海域半径10公里的范围内展开搜索,搜寻近一小时,没有发现,于是返回大连机场落地加油,并将3名获救人员交辽宁海事人员调查处理。10时55分,B-7126救助直升机加完油后再次起飞,山东蓬莱的固定翼搜索机B-3827也于12时39分蓬莱机场起飞参与搜寻,扩大搜索半径,全力搜寻失踪人员。(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王荣一 王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