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新增一座农牧团场 总数达179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新增一座农牧团场 总数达179个

2010年11月03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疆且末11月3日电 (记者 杨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八团3日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部宣告建成,至此,新疆兵团农牧团场总数由178个增至179个。

  新疆兵团农二师三十八团经国务院2007年批准于2008年5月开建,位于素有“华夏第一州”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最南端的莫勒切河和喀拉米兰河流域下游的平原区苏塘,东距巴州且末县、西距和田地区民丰县各150公里,距离巴州州府库尔勒市约800公里,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约1270公里;可以从库尔勒——尉犁——若羌——且末进入,也可从库尔勒——轮台(沿世界第一条沙漠公路)——塔中四油田进入,又可从青海芒崖(沿国道315线)——若羌——且末进入,是新疆兵团距离师部最远的团场。

  新疆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称,新建成的新疆兵团三十八团按照“生态保护优先、以水定地、以市场为导向、发展特色高质高效、因地制宜、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建设原则,建成一个1.2万人口的中心镇和3个连队居民点,形成拥有18万亩高新节水灌溉系统的新型团场。

  据介绍,该团输水工程、灌区骨干工程、田间工程,比计划提前两年完成;小城镇建设工程、电力工程、道路工程、通讯工程、生态保护工程基本完成;已经开发耕地12万亩,拥有总人口2389人,职工总数1019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团植树造林1.3万亩,精播酸枣5.4万亩长势良好,间种打瓜获得丰收。与其他团场连队多、规模小、布局分散相比,该团目前人口全部集中在团部小镇,职工上下班骑摩托或者自行车;天然气通往家家户户。住宅楼群、学校、农贸市场、医院综合楼、团部办公大楼和三纵三横的道路构成了三十八团团部小镇的骨架,在亘古荒漠、原始胡杨林中,像一颗宝石,璀璨夺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