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夜间实弹训练激烈交锋 合成坦克营围歼"敌军"(图)

2010年11月03日 17:09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坦克炮手在茫茫夜色中正在搜索长方形目标靶,然而友邻部队装甲车背面的形状却和目标靶极其相似,眼看这名坦克炮手对准友军就要开火,危急关头,怎样才能制止这场灾难?夜间训练还有多少未知的风险?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11月3日播出《夜战即将打响》,以下为节目实录:

  “装甲师第一炮”名不虚传

  2010年7月的一天,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内正在进行坦克射击训练,某型主战坦克共有三名乘员,车长、驾驶员和炮手,既然搞的是坦克射击训练,炮手自然成了这一天的主角,绰号“装甲师第一炮”的张海雷是一号车的炮手,他一上场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训练的要求是,在坦克开进40米的距离内,炮手要尽可能多地击发炮弹准确摧毁目标,“装甲师第一炮”张海雷果然名不虚传,短短40米的距离他连续射击了4发炮弹,并且全部命中几百米之外的目标靶。

  张海雷如此稳健的表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赞叹不已,然而谁也不会想到,他却在为一个难题犯愁,心事重重的张海雷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这一天和自己的兵张海雷一样有心事的人还有合成坦克营营长焦满龙,合成坦克营以南京军区某装甲师坦克三营为主体,配属炮兵营、装甲步兵连、工兵排、侦察排以及防化、高炮和陆航分队组成,具备很强的火力打击能力、机动能力和防护能力。合成坦克营加强了炮兵、步兵、工兵、以及防化、以及其他一些兵种,可以独立执行作战任务。 然而合成坦克营仅仅训练一个多月就将迎来一场夜间的实兵实弹训练,到那时训练成绩究竟怎样,合成坦克营营长焦满龙当然从现在起就不会感到轻松。

  为了一个多月后的夜间实兵实弹训练,合成坦克营的指挥员和最优秀的炮手不约而同地绷紧了神经,因为将要在夜间进行的实弹射击,即使对张海雷这样优秀的炮手,也会遇到不小的挑战。过去进行夜间射击,目标高地一般会有一个发光的标号作为火力打击的参照物,对坦克炮手来说,这样的射击虽然不如白天瞄得快和准,但毕竟跑不了大方向,而现在的训练却要求在无光条件下进行,也不允许用发光物去指示目标。

  这是坦克炮手张海雷将要射击的目标靶,它是在泡沫板上蒙了一层迷彩布制成的,有长方形、圆形等多种形状,要想在夜里看清楚它,只有通过坦克上的夜视器材去观察。泡沫板具有很高的保温作用,泡沫板阻挡位置温度比较低,但是泡沫板周围温度又比较高,就形成反差,目标形状就出现了。

  这是夜视器材比较明显区分出目标靶的情况,炮手们最希望碰到夜间目标靶和周围环境的温差比较大的天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