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2015年能监测2级以上地震 20分钟烈度速报

2010年11月03日 17: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2015年,全省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能监测1.5级以上地震,20分钟内完成地震烈度速报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将今后每年5月12日所在周定为全省防灾减灾宣传周。到2015年,基本建成多学科、多手段、覆盖全省的地震综合观测系统,重点监视防御区能监测1.5级以上地震,全省能监测2级以上地震。

  2015年能监测2级以上地震

  四川省已出台专门意见,从8个方面推出29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

  四川省提出,到2015年要基本建成多学科、多手段、覆盖全省的综合观测系统;我省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能够监测1.5级以上地震,其他地区能够监测2.0级以上地震;在全省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初步建成地震烈度速报网,20分钟内完成地震烈度速报;基本完成抗震能力不足的重要建设工程的加固改造,新建、改扩建工程全部达到抗震设防要求;破坏性地震发生后,24小时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较为妥善的安置。

  在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方面,四川省提出要加强监测台网建设,科学规划和布局全省地震监测台网,加快观测技术改造步伐,推进强震动观测台网、烈度速报台网和地震预警系统建设。新建测震台站50个、前兆台站60个,建成烈度速报台站1000个,建立流动观测台网,在成都试点推进建设地震预警示范工程。

  四川防灾减灾宣传周设立

  四川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重点目标、重点部位要于2011年前完成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工作,适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和跨地区、跨部门以及军地联合抢险救灾演练。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各市(州)政府要按照“一队多用”的原则,于2011年底前至少建成一支具备地震灾害救援能力的专业救援队伍。

  2015年前,各市(州)、县(市、区)每年至少建设1—2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1—2个地震安全示范社区。今后每年5月12日所在周为全省防灾减灾宣传周,各地区要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集中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活动。(阮长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