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班禅接受获藏传佛教高级学衔的11名学僧朝拜(图)

2010年11月03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刘舒凌)第六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活动3日在此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来自藏传佛教噶举派、宁玛派和萨迦派宗教学识出众的11名学僧,经过严格的辩经考试、论文答辩以及由高僧大德组成的考评委员会和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评审委员会的评审,顺利通过了“拓然巴”高级学衔考试,荣获高级学衔。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天上午接受了第六届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朝拜。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向11名学僧颁发了象征学识和荣誉的“拓然巴”高级学衔证书。

  据介绍,学衔授予活动期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还组织各教派高僧大德和学者,围绕如何做好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从2004年学衔制度建立和实施以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共招收8期藏传佛教高级学衔班,目前已有66名学僧顺利毕业并获得高级学衔。随着高级学衔制度的不断完善,“拓然巴”组成的高级僧才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爱国爱教优秀僧才,在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