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杂技事业要服务人民大众 勇攀艺术高峰

2010年11月03日 20: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杂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广大杂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人民大众,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为我国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云山指出,中国杂技艺术历史悠久,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广大杂技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以辛勤的劳动和精湛的技艺,推出一大批优秀杂技节目,赢得了群众喜爱,赢得了国际赞誉,我国杂技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

  刘云山强调,繁荣发展杂技事业,面临难得机遇、拥有广阔舞台。希望广大杂技工作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放在第一位,注意把握人民群众审美需求的新特点,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大众,让群众更多地享受文化发展成果。要弘扬民族艺术、紧跟时代步伐,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从各国杂技艺术的新成果中博采众长,善于运用高新科技提升艺术表现力,创作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杂技艺术精品。要秉持高尚的职业精神,勤学苦练、精益求精、敢于拼搏,争创一流业绩,追求艺术之美、人格之美,努力做德艺双馨的杂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我国杂技的实力和竞争力,以影响大、效益好的优秀节目,把中国杂技艺术推向国际市场,更好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大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