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学家获颁“纳米科技发展贡献”奖章

2010年11月04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11月3日电 记者3日从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米科技发展贡献”奖章首次颁奖仪式11月2日在该组织巴黎总部举行,中国和俄罗斯两位科学家获此殊荣。

  据介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科学家是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教授。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衔代表师淑云代表白春礼,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手中接过了奖章和证书,并代表白教授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颁奖致辞中,博科娃表示,白教授著有300多科学出版物,拥有众多专利,并获知名奖项的肯定,是中国若干尖端纳米研究仪器的发明者,包括超高真空扫描隧道显微镜、弹道电子发射显微镜和扫描近场光学显微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米科技发展贡献”奖章是该组织总干事和该组织生命支持系统百科全书纳米科技主题国际发展委员会共同设立的,旨在表彰在推进纳米科技领域科学知识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另一位获奖者是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200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之一的Zhores Alferov教授。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