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称中国近年地质灾害频发 监测机构仍不健全

2010年11月04日 10:3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国今年已成功预警1100多起地质灾害,避免了9.2万余人可能出现的伤亡,在地震灾区四川,今年就有4万余人成功避险。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先进的科技手段,也有赖于地质灾害预警系统的建立。同时,多年群防群治网络建设已经开始发挥效果,目前已经清查了24万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有10万多个就是依靠群防群治查明的。

  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说,近几年来,我国地质灾害事件频发多发,特别是今年入汛以来,自然灾害多以地质灾害为主,尽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他说,目前我国地质灾害基础调查程度偏低,资金投入仍然不足,地质灾害监测机构还不健全。(记者于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