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二捆"、"长三乙"两枚火箭实体再次在珠海挺立

2010年11月04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技术最先进、构成最复杂的运载火箭——“长二捆”、“长三乙”两枚火箭实体正在珠海被竖起。5日,这两枚火箭实体将再次矗立中国(珠海)航展的现场,以其雄伟挺拔的身姿成为第八届中国航展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从10月30日起,在中国(珠海)航展中心2号门左侧的草地上,工人们便在紧张忙碌地吊装“长二捆”、“长三乙”两枚火箭实体,其中一枚火箭的吊装工作已于3日基本完成,整流罩已经被吊至上空,正与火箭箭体对接;另外一枚火箭也已完成助推器与箭体的对接。

  因为在吊装火箭实体的过程中,助推器与箭体、箭体与箭体的连接对吊机位置的准确性要求非常高,且对气候也有一定要求,5级风力以上就要停止工作。因此,执行这一任务的单位,出动了一台150吨的汽车吊和一台70吨汽车吊,以确保全长49.7米的“长二捆”和全长54.838米的“长三乙”能平稳竖起。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李意辉说,为了使这两枚火箭实体能在第八届中国航展上以全新面貌亮相,她所在的公司已对这两枚火箭进行了全面翻新和修饰。(记者魏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