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亲历中泰陆军特种部队反恐联训:越原始越实用

2010年11月04日 13:48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动制敌。
泰军队员向中方队员介绍泰军轻武器使用方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9日傍晚,代号“突击—2010”中泰陆军特种部队联合反恐训练在广西桂林落下帷幕。这次联合训练为期15天,分展示交流、混编同训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主要围绕城市反恐基础技能训练、混编分队战术训练等课目进行。中泰双方各派出60人的特种分队参加联训。这是中泰双方举行的第3次陆军联合训练。

  参加演练的,分别是被誉为“南国利剑”的广州军区某特种大队和被誉为“丛林猛虎”的泰国陆军特战三团派出的120名官兵,他们在同一平台上交流反恐战术,共同切磋反恐技能,同台研讨相关问题。

  不是失误,是专门设置的情况

  10月9日晚8时,中泰联合训练夜间房屋搜索课目。

  “夜间反恐行动,妙处全在一个‘静’字,只有来去无声,才能达到突然制敌的目的。”训练开始前,中方特种大队班长、 “全军优秀士官”宗道辉告诉记者。

  5名泰方队员悄然接近一栋房屋,一名队员俯下身子,试了试门的松紧,再轻轻地把门推开,为后续队员开辟通道。

  “嘭!”突然,一声闷响打破了宁静。一名泰方队员行进到右侧房屋时,踢到了一个东西。迅速通过、蹲下、观察、举枪瞄准、学几声猫叫,整串动作一气呵成,等确认“恐怖分子”没有反应,队员们才继续向前搜索。

  二十几分钟后,泰方队员搜索结束。走下训练场,在翻译的帮助下,双方队员坐在草地上互相交流训练心得。

  “刚才怎么不小心踢到了东西?”记者对此颇为好奇。经翻译一问,原来,这不是失误,而是他们特意设计的一个演示内容,主要是体现在碰出响声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有效处置。“从这几个简单的处置动作,能够看出他们强烈的实战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这也是反恐行动必须掌握的要领!”中方营长郑钢告诉记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