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3岁龄大熊猫“伦伦”在美国第三次产仔(图)

2010年11月04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4日,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消息,北京时间3日17时39分,13岁龄的旅美大熊猫“伦伦”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顺利产下了一只幼仔。中新社发 成都大熊猫基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成都11月4日电 (杨杰 杨菲菲)记者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北京时间3日17时39分,13岁龄的旅美大熊猫“伦伦”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只幼仔。这是截至目前今年全球生产最晚的一只大熊猫幼仔。

  据了解,今年6月,成都大熊猫基地繁育专家刘玉良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用采集到的大熊猫“洋洋”的新鲜精液,结合2008年采集并冷冻保存的“洋洋”的冻精,于6月13日分两次为处于发情高潮期的“伦伦”做了人工受精。之后,“伦伦”开始出现大幅度减少进食,伴随嗜睡及活动量减少等行为。“伦伦”是否怀孕?这让亚特兰大动物园的专家们充满了期待。

  当地时间10月22日,亚特兰大动物园专家在对“伦伦”进行B超检查后,证实“伦伦”确已怀孕,随后即对其进行了24小时产前监测。

  据介绍,11月3日,“伦伦”开始破羊水,在经过产前阵痛后顺利娩出幼仔。已有过两次生育经验的“伦伦”在幼仔落地后,表现出了很强的母性,它迅速灵敏地抱起了幼仔,小心地搂在怀里。

  大熊猫“伦伦”于1997年8月25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基地。1999年11月5日,“伦伦”和同岁的雄性大熊猫“洋洋”飞赴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旅美生活。2006年9月7日,“伦伦”首次产仔,这只幼仔就是今年2月顺利归国、被选为“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的“美兰”。2008年8月31日,“伦伦”又产下了“喜兰”。

  “伦伦”第三次成功产仔,让中美双方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十分高兴。正在成都参加“熊猫守护使”活动的美国守护使Ashley Robertson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亚特兰大动物园是她第一次看到熊猫的地方,这只幼仔的诞生让她特别激动。回到美国后,一定会去探望小宝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