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空航空兵某师夜间攻防对抗演练掠影(图)

2010年11月04日 15:24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夜色中,放飞升空。
战鹰腾空而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初秋江南某机场暗藏杀机。十余架某新型战机整齐列阵,蓄势待发。一场赋有战术背景的夜间攻防对抗演练即将拉开帷幕。

  “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18时40分第一批4架战机在长机、参谋长刘巍的带领下,以双机编队队形直刺夜空,战机拖着长长的尾焰,瞬间消失在茫茫夜空。

  紧接着,第二批、第三批战机编队鱼贯起飞,相继升空。

  几分钟后,战机飞抵预定空域,“红军”和“蓝军”双方展开了空中厮杀格斗。“红军”战机编队保持无线电静默,以密集队形全速向“蓝军”发起进攻。正当“红军”打开机载雷达准备搜索截获目标时,被狡猾的“蓝军”发现,并受到强大电磁干扰。“红军”毫不示弱,迅速采取反干扰措施,对“蓝军”实施火力打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双方展开激烈厮杀格斗之时,演练空域天气突变,积云黑压压地向战机涌来,能见度急速下降。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红蓝”双方战斗激情不减,迅速启用特情处置预案,穿过浓积云,再次展开空中攻防对抗……

  20时15分,战机退出空域,依次返场着陆。记者在飞行现场看到,走下旋梯的飞行员们顾不上休息,就围在一起对此次空中攻防对抗情况进行讨论,总结彼此得失,研究下一波次对抗方案。

  师长吴俊宝告诉记者,夜间攻防对抗演练,要求飞行员有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此次攻防对抗演练,设置了复杂战术背景和强电磁干扰条件,加大对抗难度和强度,“红蓝”双方在全未知条件下斗智斗勇,让飞行员接受近似实战的考验,战斗精神进一步得到强化,部队夜间作战能力得到明显加强。

  说话间,经过短暂再次出动准备的战机呼啸升空,展开了新一轮的空中对抗演练。摄影并撰文/周文祥 特约记者 伍 轶 贲道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