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设立援疆基金 首批募集款物超5000万元

2010年11月0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王玮玮)北京和田发展基金11月4日上午在北京设立。华夏银行、北京公交集团总公司、北汽集团等10余家单位和个人首批捐赠款物价值超过5000万元。这些款物将主要用于北京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建设民生项目。

  今年3月底,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确定,北京、天津、上海、广东、辽宁、深圳等19个省市承担对口支援新疆的任务。这新一轮的对口支援期限为2011年至2020年,旨在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北京市对口援建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和兵团农十四师,2011年至2015年5年里,共援助资金72.6亿元。今年,北京市在整体援助资金之外,单独拨付2.5亿元资金,启动7个项目。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指挥刘剑表示,北京不仅要及时足额落实中央确定的对口援建资金,更要充分利用好上级支持资金、信贷资金、企业资金以及社会公益资金,还要充分利用好北京的市场和政策。北京和田发展基金将全部用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项目。

  历史上的援疆建设多以基建为主,新一轮的援疆战略格外突出民生主题。例如,在今年北京已经启动的7个项目中,有建设恰勒瓦西旅游产业村和吐肉孜村富民安居工程。北京市正组织专家,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的高标准规划设计,对每户都拿出了前瞻性的改造方案和长期增收的方案。而支援兵团农十四师建设的红枣加工基地,10月27日已竣工交付使用,这是新一轮援疆以来首个竣工的项目,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利润约1000万元。

  刘剑说,下一步,北京市将按照全面支持、民生优先的原则,重点抓好一批群众普遍受惠的民生项目,包括抗震安居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困难群众生活设施改造工程、教育援疆工程、卫生援疆工程、提升社会事业水平工程、促进就业工程、人才援疆工程等。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秦刚与和田地委书记程振山共同为基金揭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