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美关系

2010年11月04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郭金超)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4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中期选举是美国的内政,一个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根据美国2010中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共和党成功掌握了众议院多数席位,而民主党则以微弱优势保住了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选举结果将对中美关系产生何种影响?”

  洪磊说,中期选举是美国的内政,一个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相信这也是美两党及各界的共识。

  洪磊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美国2010年中期选举于11月2日晚落下帷幕。选举结果显示,民主党痛失众议院多数地位,但以微弱优势保住参议院多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