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久晴未雨来水偏少致湘江严重“缩水” 航运受阻

2010年11月04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4日电(傅煜 华城)由于久晴未雨和上游来水偏少,长江中游的重要支流湘江出现严重“缩水”。4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降至25.57米,较历年同期均值27.99米偏低近2.5米,低于千吨级航道设计水位0.78米。

  “目前长沙段水位正以每小时1厘米至2厘米的速度下降。”长沙市防指表示,10月下旬至今,湘江上游来水和降雨偏少,导致长沙段水位持续回落。而在湘江湘潭段,水位已跌至26.34米,湘潭县城区被迫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受此影响,湘江这条湖南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难觅昔日“黄金水道”风采。在长沙湘江橘子洲大桥西岸,河床大面积裸露在外,干涸的裂缝足以塞下手掌。由于水深严重不足,岸边停留着十余艘大大小小的货船,远处江面上仅行驶着一艘小型渔船。

  在湘江长沙县暮云镇新马洲段,30多艘货船被迫在此搁浅多日。长沙市地方海事局称,目前该段水深已从平时的3至4米降至1.8米,仅能供200吨位的货船通行。他们将启动紧急预案,缓解相关问题。

  据水文部门预测,长沙站水位5日可能退至25.5米,11月中旬还将降至25米左右。长沙市防指表示,当湘江干流长沙段水位降至25.50米时,需向湘江上游大型水库和航电枢纽工程请求启动调水补水方案;降至25.10米时,将启动长沙三个水厂的二级应急取水工程措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