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出席亚太儿童权利国际合作会议开幕式

2010年11月04日 1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太地区儿童权利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强调,儿童是人类的未来和希望。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关心和重视儿童成长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共识和积极行动。

  习近平:世界各国儿童发展状况还不平衡,还有众多儿童正饱受战乱、暴力、歧视、贫困、疾病、环境恶化带来的痛苦。积极应对世界各国儿童发展不平衡状况,深入探讨儿童保护与福利体系建设,以实现与儿童相关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依然是世界各国的共同任务。

  习近平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儿童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之一。目前中国正在制定2011至2020年的儿童发展纲要,并将把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

  习近平在讲话中呼吁国际社会,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使妇女儿童免受战祸之苦;呼吁发达国家践行承诺,加大投入,促进全球儿童幸福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呼吁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

  习近平:人类的发展潜力取决于儿童,儿童的健康成长取决于各国政府和整个国际社会的关心和努力。中国愿同联合国和各国政府一道,为建设一个适合儿童成长的和平、安全、公正的世界不懈努力,为儿童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作主旨发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雷克、老挝副总理宋萨瓦·伦萨瓦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习近平会见了雷克。

  在为期三天的高级别会议上,来自亚太地区28个国家的代表,将就亚太地区儿童权利国际合作的理论和实践、儿童保护及儿童福利、公平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儿童与减灾等议题展开讨论。 (马闯 刘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