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天气晴好利秋收秋种 盐城农业重抓产量质量

2010年11月04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1月4日电(于从文 唐铮)近期江苏天气持续晴好,各农业产区迎来秋收秋种热潮。苏北盐城市各地正加快进度,确保秋收的产量和秋种的质量,目前全市水稻收获近七成,小麦播种进度过半。

  今年盐城水稻面积达487.51万亩,截止11月4日,全市已收获水稻336.4万亩,占面积的69%,进度近七成,其中亭湖、东台、盐都、射阳收获较快,收获进度都在九成以上。同时,全市137.87万亩玉米、64.8万亩大豆、22.5万亩花生等旱作物全部收获,皮棉也已采摘188万担,占预计总产量的四分之三左右。

  在秋种方面,盐城全市小麦播种已有273.3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54.4%,滨海全部播种结束,而阜宁、建湖和亭湖三地的小麦播种进度也都达到八成以上。全市油菜也已经播栽80.5万亩,占预计面积的一半,其中直播34.3万亩,移栽46.2万亩。秋冬蔬菜已播种198.5万亩,约占预计面积的93.2%。

  由于近期天气较好,盐城市农业部门提醒农户,为确保丰收果实到手,要加快收获,同时对已收田地要尽快整地,抢墒适期播种,已播田地要坚持一种就管,提高秋播质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