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实施农民工积分入户城镇 划五条“高压线”

2010年11月04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4日电(王华 穗宣)广州市政府4日宣布实施农民工及非本市户籍人员积分入户办法,累计积分达到85分可提出申请广州市户口。

  根据试行办法,在穗十城区工作的农民工、外来工以及增城、从化两市的户籍人员,政策量化积分达到85分,可提出入户广州申请。积分计算包括基本分、导向分和附加分三大类,共12项指标。具体审批以申请人积分排序以及年度总量调控入户指标确定。

  积分入户制划定了五条“高压线”: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有犯罪记录、没有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没有缴纳社会保险以及没有签订一年期及以上劳动合同的,有这五种情况其中的一种,都不具备积分入户的资格。

  广州市发改委表示,每年3月31日通过政府网站公布积分入户指标总量;每年7月31日和11月30日前分两批公示申请人排序。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证明材料作为积分的计算凭证,在就业所在地的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递交材料,初审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后会向申请人发出受理回执,材料将逐级送审、排序;未能通过初审者,材料退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