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再创“中国效率”

2010年11月0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瓦乌11月4日电 (李兆信 李璐)连日来,驻扎在苏丹南部的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再次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中国效率”:10天时间完成了普通建设者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图勒雷公投基站建设任务。

  根据苏丹北南双方2005年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明年1月9日举行公投,以决定该地区是否从苏丹分离。为确保公投的顺利进行,联苏团计划在苏丹南部的每个县分别建设一个公投基站,为国际雇员团和当地公投委员会提供安全的办公与生活环境。随着公投之日的日益临近,公投基站建设成为了联苏团最高级别优先任务。

  位于苏丹南部瓦拉卜州的图勒雷公投基站,距离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营地约200公里,是中国工兵负责承建的苏丹南部数个公投基站之一。动用装备多、作业条件差、建设标准高以及生活条件艰苦、安全环境复杂、后勤补给不畅等诸多困难,考验着中国工兵。

  经过精心准备,由30名官兵组成的建设小分队领命出征。抵达建设点后,他们顾不得休息,扔下背包,冒着近50摄氏度的高温,在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上开始了紧张的施工作业。平整场地、搭建帐篷、安装管道、构筑防卫工事、修建生活设施……各项建设有序展开,施工现场一派火热。

  从清晨到深夜,官兵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驾驶车辆机械的官兵,浑身上下被汗水浸透;使用锹、镐进行人工作业的官兵,手上磨出了一个个血泡;还有的官兵因长时间在烈日下劳作,裸露的皮肤被强烈的紫外线灼伤。艰难困苦面前,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人愿意停下来休息。

  “树中国形象,创一流业绩!”官兵们把精细化施工贯穿整个建设过程。46岁的工程师梁云海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同时还当起了“工程监理”,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施工现场各个角落,发现某处工程质量存有瑕疵时,他毫不留情地要求作业人员立即返工。官兵们还对建设图纸中2处存在设计缺陷的地方,提出了修改意见,获得了战区工程部门官员的充分认可。与此同时,他们科学组织加大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防工程作业事故的发生。

  仅仅10天,30名官兵就完成了图勒雷公投基站所有建设任务,而战区司令昂迪艾克上校此前则认为:当地普通建设者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这项复杂的建设任务。令人难以置信的建设速度,使战区官员对建设质量产生了怀疑。然而,一番检查下来,所有建设项目全部符合设计要求,参与检查的战区官员和现场观摩的军事观察团成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对此,带队执行此次任务的大队长陈长青自信地说:“我们在提升‘中国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打造‘中国质量’,中国工兵向来都是用事实说话。”

  目前,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正在为执行新的公投基站建设任务精心准备着,而他们建设图勒雷公投基站的经验已被联苏团推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