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涂装的7架歼-10表演机将亮相航空博览会

2010年11月05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初,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涂装的歼10飞机双机起飞。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战机近日将飞赴珠海,参加11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第8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这是表演队换装歼—10战机后,首次以新涂装向世人正式亮相。空军还将派出歼—8F、歼轰—7A、轰—6H、空警—200、直—8KA、直—9WA等7型飞机,参加这次国际性综合航展。中新社发 谭超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申进科 杨振 李国猛)素有“蓝天仪仗队”之称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涂装的歼-10表演机即将从华北某机场出征,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博览会上一展雄风。空军还将派出歼-8F、歼轰-7A、轰-6H、空警-200、直-8KA、直-9WA等7型飞机,参加这次国际性综合航展。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自1962年组建以来,先后装备过米格-15比斯、歼-5、歼-6、歼教-5、歼-7EB和歼-7GB等表演机型。经总部批准,2009年6月换装歼-10表演机。

  “为表演队换装中国自主研发的歼-10表演机,不仅要使装备更新换代、性能得到全面提升,还要使涂装设计更具主题性、威猛性、观赏性、辨识性,以全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空军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歼-10表演机的新妆以“利剑”为主题,体现了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了中国空军制胜空天、捍卫国家利益的“亮剑”精神,体现了三代战机的威猛气势。

  歼-10“剑”影,折射了社会各界对空军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今年6月12日,空军将“利剑”为主题的歼-10表演机4个涂装方案,上传至航空网,并与国内多个网站军事频道链接,广泛征求网友意见。18天内,累计共115.2263万网友浏览了歼-10表演机新涂装方案,并踊跃参与投票活动。网友覆盖全国3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等177个城市,还有10多个国家的网友参与此项活动。参与投票的网友共计35.3153万人次,发表了5000余条建设性意见。

  空军机关对网友发表的评论进行汇总和梳理,就涂装主题、色彩搭配和标识三类评论中的61条建设性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涂装方案作了进一步修改。经过分析比较,最终确定以宝蓝色为主色调,银白、“中国红”色为衬托的“利剑”主题涂装方案。在涂装主题造型上,飞机腹部、顶部和两侧均为抽象的“利剑”造型,并针对网友意见,对垂尾剑气造型进行了优化设计,较好展示了歼-10三代战机的主题性和威猛性;在涂装的辨识性上,以“国旗”、“中国空军”字样、机徽、“八一”表演队队徽等所组成的涂装标识,反映了中国空军的特色和文化内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